2012年12月17日星期一

我究竟想要什么?

继续自己的职业反思。
近来对公司的一些决策以及直属领导,有非常大的意见!当然,我已经对和我的一些合作者失望透顶,就不在这里提了。
首先是我带领的团队所做的事情,被公司认定为“皮之不存 毛将焉附“中的”毛“,也就是说,我所做的事情,在公司被认为是一种附加值的,不是公司的根本及发展之道。其实,对于我来说,这根本无所谓,只要你公司有资源,能为我提供一个发展自己的平台,我并关心你的经营战略。问题是当公司出现一些问题的时候,首先要保“皮”,而不是保“毛”,决策层不是傻子,是不会做“本末倒置”的事情的,那么,当“皮”出现问题的时候,就要“毛”去做一些“皮”的事情。那么,我就遇到了很大的阻力!领导要我干"皮“的事情,而我恰和领导在此处有了极大的分歧。摆在我面前的,充满了选择,一方面是不再有执行力了,另一方面就是对抗决策。
可怕的是,我始终认为自己是正确的,我以为VHD市场,V和H才是核心,才是平台,因为D,MS$是事实上的无可替代的,那么公司是去做VHD的接入设备,那么我在这个公司就没有了属于自己的位置。

次之,就是在一些用人的意见上,和领导存在着极大的分歧,谁都知道,创业公司或者说公司刚起步阶段,人才是一切的根本之所在,尤其是找到了错误的人,如果不能及时的处理掉,那么势必会影响到现有的好的人的士气,及在开发和经营上出现重大的纰漏。但是,领导的容忍度超出了我的想象,近一年的周期,竟然连开源的项目编译都不能通过,不用版本控制,竟然还拿个优秀员工奖!就是我在上篇blog中谈到的烂程序员!更可怕的是,领导竟然让我与这样的人合作! 写到这里的时候,我真的笑了!

第三,素质问题,道德问题,视野问题。这个可能涉及到公司在某些项目上的事情,我就不在这里谈论具体的事了,试图用接入设备影响VHD的平台!这是多么荒唐可笑的事情。

那么,上述的三条理由,足以让我离开这个公司,另寻出路。我依然在犹豫,或许我已经做出决定,但需要在这里写下:
1、我耗费一年多精力打造的团队,经验分享见这里
2、我太爱这个团队了,想我所想,做我所做!
3、大多是我在社区里找的,依靠我那点可怜的影响力!
4、roadmap已经规划到明年8月份,有想做而未做的事情。

这就是摆在我面前的选择,其实,我已经保护不了我的团队了,一个公司的开发团队能够将公司的产品大权独攬,还有什么事情做不出来的?

我没得选择,就看我能坚持多久了?体面的、有尊严的离开,还是等待被侮辱、被践踏的轰走的问题了。那么我为什么还要留在这里了呢?

回到标题,我究竟想要什么?我能干点什么? ”人为刀俎,我为鱼肉“!

恢复blog有一段时间了,我能不能想点技术了呢?




没有评论: